备战东京世乒赛,马龙任男乒队长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今天早上,国乒队飞赴日本备战下周开赛的东京世乒赛。临行前,男乒推选马龙为新一届男乒队长。

  昨天下午,迪拜政府在京宣布与国乒队续约3年,这开创了以城市名义赞助另一国国家队的先河。根据合约,“迪拜”的标志也将出现在国乒队队服上。

  今年1月,迪拜承办了国际乒联总决赛,国乒队员曾登上著名的帆船酒店顶楼停机坪,体验了一把百米高空打球的感觉。对国乒队员来说,这已经算是不错的放松了。

  今日5时,国乒队离开天坛公寓前往机场,备战本月28日开始的东京世乒赛。出发前,国乒男队也产生了新一任队长。据国乒总教练刘国梁透露,马龙以微弱的优势战胜张继科当选队长,这是由除了总教练以外的所有运动员和教练员投票选出的。“马龙性格更加细腻、忧患意识更强,不像张继科那么有血性、张扬。”刘国梁称会给马龙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他肩负起队长的责任。

  女乒则在年初就确定了队长人选,李晓霞任队长,丁宁任副队长,她俩也被主教练孔令辉视为女乒双核。“这是李晓霞第一次以队长身份在团体大赛上登场,责任肯定比以往更重,我感觉她本人的责任心也是有了很大提升。”孔令辉称,东京世乒赛将以李晓霞和丁宁两人为核心,因为两人都经历过奥运会和世乒赛,经验比其他队员更丰富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