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8连冠后,清华附中的将士们比划出了“9”的手势。昨日下午,以74比67主场战胜石家庄二中之后,他们以3比1的总比分获得了2013-2014全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总冠军。

  虽然是高中生篮球联赛,但“战神”刘玉栋以及CBA史上传奇人物郑武都到现场观看。“孩子们一路走来很不容易,这个冠军都是大家拼搏、坚持下来的结果。”当被问及8连冠感受时,清华附中主教练张涛用“习惯了”三个字来概括。

  MVP被清华附中8号刘育辰获得,他在昨日的比赛中独得23分,为球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刘育辰同时也获得了由韦德送出的亲笔签名战靴——李宁韦德之道2“勇士”。“能克服困难和伤病实现8连冠,这是我们全队的荣誉,我要感谢我的教练、队友还有我的家人。”刘育辰说。

  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由中体协和中国篮协主办,是我国中学生篮球顶级赛事。与上赛季相比,本赛季的初、高中篮球联赛参与覆盖程度有了大幅度提高,仅高中男子组比赛,就有19个赛区共148支队伍1780名球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