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李欣)10月20日,北京大学高尔夫球馆(以下简称北大球馆),在北京大学第一体育馆正式揭牌启用,世界高球教父大卫-利百特出席见证并现场指导北大学生,为北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高尔夫球课。

  北大球馆位于北京大学第一体育馆,占地超300平方米,共有5套高尔夫模拟器,将作为北大高尔夫课程教学和课外活动基地,为北大师生提供高尔夫教学、训练和比赛服务。

  北京大学教授何仲恺介绍,北京大学高尔夫协会成立于2005年,是大陆高校第一个高尔夫学生社团,已经发展了十一年。北京大学2008年开始开设高尔夫课程,一直以来,深受广大学生喜爱,每学期选课人数都数倍于课程规定名额。北京大学还有自己的高尔夫球队,在首都高校高尔夫比赛中屡次斩获佳绩。

  何仲恺表示:“高尔夫作为一个奥运项目,其在中国的发展走了一些弯路,有一些不好的评价和形象。北大开展高尔夫运动的一个重要目的,是希望引导中国高尔夫积极健康向上的发展方向,回归高尔夫运动本质。今天启用的这个球馆,大大降低了北大师生学习高尔夫的门槛和时间成本,让更多的学生可以体验到高尔夫运动魅力。”

  世界高球教父大卫-利百特不仅为北大球馆揭幕,还对两位北大高尔夫球协会的同学进行挥杆指导。当一位接受指导的北大女同学得知大卫-利百特曾被评为世界第一教练,曾教授过包括世界第一高宝璟等著名女子职业球手并入选了高尔夫教练名人堂时,露出惊讶的表情,表示非常开心能够得到他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