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肖万里)2017年无锡马拉松今天上午进行,比赛最后时刻出现戏剧性一幕,原本领先的两位埃塞俄比亚选手冲刺阶段跑错方向撞向赛道护栏,将冠军拱手让给原本第三位的巴林选手。

  按照无锡马拉松的路线设计,最后一个弯道时需要左拐再跑100来米才能冲过终点。但是,两位埃塞俄比亚选手舒米耶和德贝莱拼得激烈,拐弯处他们选择了直线冲刺。随后,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帮助和提示下折返路线重新冲刺,可巴林选手雅塞恩还是以1秒的优势率先撞线,他也因此揽下了4万元的冠军奖金。

  今天下午,无锡马拉松组委会发布告示,就两位选手撞向赛道护栏的有关情况做了说明。“舒米耶和德贝莱由于未看清赛道转弯处指引标识撞向赛道护栏,因而错失冠军头衔。经技术代表及赛事主管现场确认,无锡马拉松在赛事标识、指引方面符合马拉松赛事要求,赛道转弯处有醒目标识。”据组委会透露,选手本人对此深感遗憾,但并无申诉请求。

  在2016年的南京马拉松上,因为没看明白标识,几位选手集体跑丢,最后选择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