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中国冰球协会5月8日公布了国家队大名单,共有24名男球员和40名女球员入选。同时,中国冰协公布了国家队待遇,成年组主力队员月薪最高可达4万元。

  4月28日至5月1日,中国冰球协会在北京举行史上首次选拔营。根据运动员在选拔营期间表现,经中国冰球协会国际专家委员会及各级国家队教练组综合评定,中国冰球协会今天公布了选拔结果。最终,共有24名男选手和40名女选手入选国家队大名单,另有27名男选手和10名女选手进入备选名单。

  据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球部副部长王强军介绍,所有正选运动员将于5月10日在北京集中,首阶段主要进行军训和体能训练。

  同时,中国冰球协会今天还公布了入选国家队队员的待遇标准。其中,18岁以下运动员发放奖学金,每月6000-12000元(税后);成年组运动员发放工资,每月10000-40000元(税后)。

  如此大规模提升队员待遇,在中国冰球国家队史上还是首次,有望改变“收入低、热情低、水平低”的恶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