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今日(7月23日)深夜,2017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开始游泳项目决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发挥完美,最终以3分41秒38夺冠,连续第3届世锦赛拿到了400米自冠军。

  下午的预赛中,孙杨以3分44秒55排在第2位晋级到决赛。今晚的决赛中,孙杨排在第5道,他的出发反应时间为0.75秒。从100米开始,孙杨便一直领先。最后50米,孙杨已经领先其他选手一个身位。

  最终,孙杨以3分41秒38的成绩夺冠,实现世锦赛400米自三连冠,这一成绩也追平了飞鱼索普。澳大利亚人霍顿落后近两秒获得银牌,韩国名将朴泰桓获得第4名。

  “今天自己都调动起来了,现在大家速度都差不多,朴泰桓在旁边对我也是一个帮助,帮我把速度提起来。”孙杨称比赛没太多想法,就是按照教练组合丹尼斯教练给他制定的计划,一步步完成就好了,“至于这个成绩没想到,本来想42秒左右,后来看到自己的状态起来了,就想冲一冲。还好,自己争了口气,也给游泳队争了口气,这个成绩也对得起自己这大半年的训练成果。这是中国队的第一块游泳金牌,希望给队里开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