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房亮)作为中国拳击协会的重要赛事之一,中国拳王赛自2016年创办以来,已贡献众多优秀拳手。今天下午,2017中国拳王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新赛季将于下月正式开战。据悉,今年的赛事将“升级”为挑战赛形式。

  2016年里约奥运会作为国际拳联开启职业化改革之后的首届奥运会,给所有协会成员国和地区提出了全新的挑战。对此,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张传良认为,国际拳联的改革带动了中国拳击的变化。

  中国拳王赛的推出,一定程度上打破了中国奥运拳击和职业拳击的壁垒,将二者实现体系性、机制性融合。去年首届中国拳王赛汇聚了众多征战奥运的精英好手,全面导入职业化规则,与世界职业拳击机制全面接轨,拉开了中国拳击赛制改革的大幕。

  据悉,继2016年中国拳王争霸赛产生了男子10个级别的“中国拳王”称号后,今年的赛事将“升级”为挑战赛形式,总奖金300万元人民币,将在天津、南宁、厦门、杭州、遵义等全国5个地方上演14站精彩对决,时间跨度从2017年9月一直持续到2018年1月。

  其中获得2016年各级别“中国拳王”称号的10位拳手将作为卫冕拳王,等待挑战者的产生,最终获胜拳手将捧得象征着国内拳台至高荣誉的“中国拳王”金腰带。整个赛事分为三个级别,B级晋级赛4个回合,A级争霸赛6个回合,S级金腰带头衔战8个回合,比赛规则将采用国际拳联最新公布的规则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