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此次派出4支男篮3支女排参赛。供图:北京市体育局

  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今日(8月21日),2017京津冀青少年篮球、排球赛在通州区OD篮球运动馆开赛,共有来自北京、天津 、河北的8支青少年男篮以及7支青少年女排参加比赛。

  近年来,京津冀青少年体育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和频繁,逐步形成了以三大球为重点,以田径、游泳两个基础大项为突破点,以北京、天津和河北的优势项目为出发点,京津冀青少年体育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京津冀青少年篮排球比赛是京津冀青少年体育交流合作的主要内容。本项赛事采取京津冀轮流举办的原则,2015年在河北秦皇岛首次举办,今年也是首次由北京作为东道主举办该项比赛,全部比赛将于8月26日结束。

  北京市本届比赛派出了包括北控青年队以及北京五中、杨镇一中、怀柔一中等4支实力强劲的男子篮球队。女排方面,北京队则派出了北京少年女排、北京101中学女排、北京12中女排等3支女排队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