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肖万里)经过一周时间的激战,今天(8月22日)晚上,2017年恒大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在广州体育学院落下帷幕,比利时天才布雷塞尔以10比5击败肖恩·墨菲,获得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并拿走了1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

  布雷塞尔出生于1995年,但他已经在斯诺克赛场征战了7年。他刚出道的时候是一头金发,但这次出现在广州已经变成了光头。本次比赛之前,他的最好战绩是德国大师赛的亚军。在中锦赛上,布雷塞尔一路击败了吉米·罗伯逊、傅家俊、麦克·邓恩、奥沙利文、李行以及肖恩·墨菲。

  据统计,本次比赛一共有24位选手打出了40杆单杆过百,奥沙利文一个人就贡献了4杆。泰国选手塔猜亚打出单杆144分,是本次比赛的单杆最高分。

  在本次比赛上,中国军团整体表现不佳,像丁俊晖、傅家俊早早就被淘汰出局,反倒是周跃龙和李行两位球手挑起了大梁。19岁的周跃龙打进了八强,李行则跻身四强。

  由于世界顶级选手悉数参赛,本次中锦赛的票房不俗,开幕式有超过3000名观众入场,是英国克鲁斯堡剧院举行的世锦赛入场人数的三倍。决赛更是一票难求,球票提前两天就被抢购一空。上周六,奥沙利文和马奎尔的比赛吸引了很多球迷观战,“火箭”进场时,现场球迷掌声雷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