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肖万里 房亮)今晚20点,第13届全运会开幕式将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举行。下午,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通报本次全运会的基本情况。

  据介绍,本届全运会共设33个竞技比赛项目(含417个小项)、19个群众比赛项目(含126个小项),总计543个小项。截至目前,群众比赛项目中17个已经结束,乒乓球和羽毛球项目群众比赛将在开幕式后举行;竞技比赛项目已经结束130个小项,开幕式后还将进行287个小项比赛。

  自4月29日田径马拉松项目开赛以来,第13届全运会前后累计共有20341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参加竞技比赛的12721人,参加群众比赛的7620人。在8月28日至9月8日的决赛阶段,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行业体协、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等38个代表团,以及部分城市、俱乐部和海外华人华侨在内的8838名运动员获得资格,报名参加第13届全运会决赛的代表团官员和运动队工作人员共计4459人,决赛期间,整个赛会参赛规模超过13000人。

  此外,第13届全运会共选派3654名技术官员参与各项目竞赛组织和裁判工作,其中手球等11个项目还聘请了58名外籍裁判员。共抽调3000余名工作人员赴组委会、各单项竞委会任职,确保竞赛组织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