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排队员刘晓彤在比赛中。北京市体育局供图

  新京报快讯 (记者肖万里)今天晚上,在天津全运会开幕式举行的同时,女排比赛半决赛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举行,最终,北京女排1比3不敌江苏女排无缘决赛,后者将与上海女排争夺金牌,北京女排则要与辽宁女排争夺第三名。

  之前一天比赛中,北京女排击败了东道主天津女排,30年后再次进入全运会女排比赛四强。对于北京队来说,她们已经完成了突破,与江苏队的比赛并没有太大的压力。面对众多国手坐镇的江苏队,北京队没能打出应有的水平,两队的表现完全不是一个级别。

  按照北京队队长曾春蕾的说法,比赛一上来球队有点紧张,没有表现出实力,“对手从各方面向我们发起冲击,我们也一直在努力顶。”第三局北京队扳回一局后,第四局也有机会,但最终还是未能把握住机会,江苏队则展示出了强大的整体实力。

  尽管输了球,但对于北京队来说,能够进入四强已经是突破了。“我们是联赛第七名,她们是联赛冠军,我们算是在拼对手,心理上占优势的是我们,但从比赛来看,我们的整体实力还是有所欠缺。”曾春蕾说。当被问到球队的收获时,北京队队长表示,“球队打了几场硬仗和关键场次,全队收获了信心。”

  作为对手,江苏队主攻张常宁也称赞了北京队的表现,“她们的后劲儿挺足的,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

  赛后,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表示,北京女排已经创造了30年来的好成绩,姑娘们尽力了,为她们点赞,希望她们努力打好三四名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