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第13届天津全运会开幕式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举行。昨天下午两点,组委会在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本次全运会的基本情况。

  8

  天津全运会首次邀请华人华侨参加比赛,组委会介绍,在游泳、射击、马术、田径项目中,将有8名来自美国的华人华侨运动员参赛。

  33

  天津全运会一共有33个竞技比赛项目,含417个小项。

  

  19 本次全运会增设了群众比赛项目,一共为19个,含126个小项。20341

  自4月29日田径马拉松项目开赛以来,天津全运会前后累计共有20341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参加竞技比赛的12721人,参加群众比赛的7620人。

  38

  在8月28日至9月8日的决赛阶段,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行业体协、香港特别行政区等38个代表团参加比赛。

  58

  本次全运会在手球等11个项目聘请了外籍裁判员,一共为58人。576 在天津全运会上,北京代表团将有576名运动员在29个大项、224个小项上参与比赛。

  

  16

  在北京代表团参赛运动员中,一共有16位世界冠军,其中包括马龙、林跃、曹缘等8位奥运冠军,奥运冠军、乒乓球“大满贯”得主丁宁担任本届全运会开幕式北京团的旗手。

  13

  全运会开幕前,北京代表团己获得13枚金牌、6枚银牌和8枚铜牌。

  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发自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