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队员躺在垫子上放松身体,明日他们将迎来12强赛最后一个主场赛事。本版图片/视觉中国


狗狗误闯训练场,让国足将士“开小差”。

  明日12强赛中乌之战,国足大将伤愈无碍

  昨日,国足全队在武汉塔子湖基地进行赛前最后一次封闭训练。本月的最后一天,国足将在武汉迎来12强赛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与乌兹别克斯坦之战,对国足是一场格外重要的比赛。国足必须战胜对手,才能保留出线希望,否则就将提前一轮出局。

  添彩 两名中卫已能合练

  作为国足生死战中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于昨日从塔什干直抵武汉,为明日的中乌之战做最后准备。

  昨日,正在武汉备战的国足迎来赛前最后一次封闭集训。为了备战这场12强赛,国足最近观看了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录像。“他们的队员还是挺有特点的,但防守方面转身比较慢,所以我们会根据对手这个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布置。”国足队员尹鸿博说。

  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国足备战的节奏有条不紊。在昨日训练开始前,有3只小狗误入训练场,吸引了不少队员的目光。里皮专心地摆放训练设备,安保人员随后把狗赶了出去。

  黄博文、梅方和王燊超的相继受伤,让国足战力受损,也使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大战在即,国足终于迎来好消息。

  过去几天,冯潇霆和高准翼因为伤病,一直在场边慢跑恢复,没有参加合练。从前日开始,这两个人已经开始训练了。昨日,国足方面明确告知记者,这两人接下来将跟队合练,不再独自慢跑。

  二人的康复对国足是个利好,毕竟此次国足在中后卫位置上人员紧缺。冯潇霆是铁打的主力中后卫,年轻的高准翼也是这个位置上的重要补充。

  添丁 何超入选着眼未来

  本次集训,国足招了几名新人。首次入选国足的何超,是U22国家队和国家二队的双料队长。里皮的助理教练德罗索发掘了他,并把他提拔为U22国家队队长。

  其实,何超出任U22国家队队长是有争议的,因为他在联赛中的出场机会不是很多,但德罗索坚持了他的选择。好在,何超随后在联赛和U22国家队中,均有出色表现。

  何超的位置是后腰,他知道自己在这次12强赛中出场的可能性很小。不过,教练组招他入队,着眼的是未来的培养和建设,让他体验大赛气氛。

  何超坦言,这次来武汉要向老大哥们学习。由于在U22国家队也是里皮的团队带领,何超表示,适应打法没有问题。

  在上次因伤错过12强赛后,国安左边卫李磊再次入选国足大名单。不过美中不足的是,李磊在间歇期前的最后一轮联赛中脚踝受伤。在几名国足新人中,李磊是比较有希望出场的,但一切还要看他的伤病情况。最近几天,李磊一边训练一边恢复。

  前日,邓涵文从中甲联赛归队,国足得以满员训练和备战。这名年轻人攻守均衡,是里皮在右路一个重要的选择。邓涵文也是U22国家队的成员,不过严格来讲,他不算国足新人,在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中,他就有过出场。

  添案 足协高层保驾护航

  对于国足最后两场12强赛,中国足协曾明确表示要给予全力保障。为此,足协国管部主任刘殿秋提前来到武汉,为国家队的保障工作进行沟通和协调。

  武汉足协的具体执行工作也非常到位,从训练场地到衣食住行,都安排得相当周到。昨日进入训练场前,国足大巴有警车护送。

  今日,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副主席李毓毅将抵达武汉。除了观看国足比赛,他们此行另一个任务是在武汉召开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

  两大高层来武汉观战,显示出足协对这场比赛的重视。如无其他重大安排,足协主席蔡振华也将在比赛当天赶到武汉。

  9月1日,国足将从武汉乘专机飞往多哈,备战12强赛客场与卡塔尔队的收官战。这场比赛对国足来说,同样非常关键,届时足协高层将随同国足出征。

  在全运会举办之际,中乌12强赛依然吸引了200多名记者齐聚武汉,报道赛事。虽然比赛当天是工作日,但目前已是一票难求。昨日的封闭训练,有不少球迷聚集在场外,大家盼着从仅有的一些缝隙中,看到点什么……

  新京报记者 房亮 武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