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女团1/4决赛,丁宁在比赛中。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肖万里)全运会乒乓球团体比赛进入淘汰赛阶段,今天(8月30日)下午,女团1/4决赛率先在武清体育馆打响。奥运冠军丁宁领衔的北京队3比1击败江苏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北京队的对手将是四川队,丁宁对垒朱雨玲。

  北京队率先出战的是盛丹丹,她直落三局击败对手。丁宁第二个出场对阵钱天一。第一局比赛,丁宁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11比2赢球。第二局比赛,对手加强进攻,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丁宁凭借实力优势11比9击败对手。第三局比赛,丁宁完全掌控局面,最后比分为11比1。李佳原代表北京队第三个出场,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她被削球手刘斐连扳三局。

  丁宁不得不再次披挂上阵。在李佳原第四局2比5落后并请求暂停的时候,丁宁就开始在场边热身。不过,面对江苏队的张蔷,丁宁第一局可不轻松,一上来就连丢3分。9比9的时候,一个擦网运气球帮了丁宁,她以11比9拿下第一局。第二局11比8赢得也不容易,好在丁宁始终控制着局面。第三局相对轻松,11比6取胜后,北京队晋级四强。

  本次女团比赛的小组赛,丁宁4次代表北京队出场,取得全胜战绩,除了对解放军的胡丽梅丢掉一局,其他3场比赛全是3比0取胜。加上1/4决赛的两次出战,丁宁已经取得6连胜,其中5次为3比0完胜。

  赛后,丁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本场比赛的表现还算正常,她本人也是正常发挥,还没有到最佳状态。谈到接下来的比赛和对手,丁宁表示:“四川队和我们算是势均力敌吧,也是老对手了。这种比赛,靠的是整个团队的实力,一个人也没办法决定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