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肖万里)8月30日晚,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四分之一决赛河南赊店老酒对广西威壮的比赛中,双方发生了大规模冲突,造成比赛中断,观众秩序混乱,给联赛带来恶劣影响。今天(8月31日)下午,中国篮协以及联赛办赛机构北京恩彼欧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开出重磅罚单,河南队和广西队双双被取消本赛季的比赛资格。另外,挑起事端的广西威壮18号队员刘嘉炜被停赛3年,参与打架的河南队教练员李维纲被停赛1年。

  该场比赛第三节还剩2分34秒时,广西队1号队员快攻反击,河南队2号队员战术犯规,裁判员吹罚后者犯规,随后广西队1号继续完成上篮动作并与河南队10号发生身体接触导致相互推搡。此时裁判员已鸣哨宣判并分离双方队员,但广西队18号队员刘嘉炜突然从后面跳起挥拳击倒河南队10号,双方球员厮打一团,双方球队席人员先后离开球队席进入场地,河南队教练也进入场地参与打架。后经技术代表、裁判员、安保人员劝阻,打架终止,比赛中断。裁判员调取仲裁录像,确认打架过程中参与人员。

  在中国篮协下发的处罚通知中,责令联赛办赛机构北京恩彼欧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对打架事件进行彻查并依规做出处理,同时为严肃联赛纪律,营造平稳有序的竞赛环境,根据《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对涉事运动员、教练员、赛区进行追加处罚。其中,广西威壮18号队员刘嘉炜停赛3年,处罚即日始到2020年9月1日止;因为向观众投掷物品,广西威壮21号队员于殿鸿停赛8场;冲入场内的河南赊店老酒教练员李维纲停赛1年,处罚即日始到2018年9月1日止;河南南阳赛区取消承办全国比赛资格1年,处罚即日始到2018年9月1日止。

  根据处罚通知内容,凡受停赛处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其在本赛事中未履行完的停赛场次,将延续至该违犯者要参加以后同等级别赛事的参赛场次中继续履行。该队员在受停赛处罚期间不得转会,不得参加任何中国篮协主办的篮球比赛,如在停赛期间参加篮球比赛者,其停赛场次或停赛时间加倍,其上场参加的比赛成绩一律计为0比20负。

  在北京恩彼欧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下发的处罚通知里,涉事两支球队均被取消本赛季参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