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快报】

  全运会成年男子篮球小组赛昨日下午继续进行,北京队74比69击败解放军队,结束两连败。

  本次全运会,按规定每队必须带5名95后球员,同时,场上比赛的5名队员中不得少于两名95后。由于翟晓川、孙悦、张松涛没有进入大名单,北京队带了7名95后球员。3场小组赛过后,这些95后表现怎样?

  三分线外 王旭最准

  在主教练雅尼斯的战术体系里,方硕搭档95后球员王旭的双后卫组合是进攻的关键。3场小组赛,王旭的表现可圈可点。

  从技术特点来看,他防守积极,出手果断,投篮也不错。与广东队的比赛,王旭7投5中得到12分,三分球命中率66%。与上海队的比赛,虽然只有6分进账,命中率下降到25%,可他在防守端贡献了5次抢断,让人眼前一亮。与解放军队的比赛,王旭找回了手感,三分线外3次出手全部命中得到9分。

  3场比赛,王旭三分线外9次出手进了6个,命中率66%,是全队最准的外线得分手。

  不过,就像王旭自己所说,这次全运会他主要是来学习的,最重要的是积累经验。从比赛中可以看到,王旭需要做的是减少失误,进攻传球选择要更合理一些。另外,身体力量和体能也需要加强。

  防守大个 丘天尚嫩

  与广东队赛后,方硕曾在社交媒体上给95后小兄弟点赞。不得不说,方硕带领这批年轻人打出了不错的状态,前两场输球都是最后时刻体能跟不上,失掉了好局。但7名95后球员中,除了王旭,也就只有丘天的表现还算及格。

  丘天作为内线主要轮转球员,在与上海队的比赛中有出色表现。但与广东队和解放军队的比赛中,他承受的防守压力很大,进攻端没有打出水平。防守时,丘天缺乏经验,面对易建联,他经常被对手一个转身就摆脱了。

  张才仁和张卓是另外两个受到重用的95后球员,但他们在进攻端并没有太过出众的才华,因此在雅尼斯的战术体系里更多扮演的是防守尖兵角色。

  另外3名95后球员李昊宸、赵梓壹和段鸿瑞上场时间太少,前两场没有表现,与解放军队的比赛,李昊宸得到两分,段鸿瑞投进了一个三分球。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天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