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肖万里)全运会女排比赛结束后,各队的国手迅速集结到国家队,赶赴日本参加大冠军杯的比赛。今天(9月5日)下午,在首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赢三局,以3比1击败美国队。

  第一局中,中国队的进攻和防守都不太好,张常宁和龚翔宇的进攻被对方限制得很死。18比25输掉第一局后,中国队打起了精神。第二局中,全队在网口上加强防守,美国队屡次强攻都被拦死。反击中,袁心玥也屡屡建功。重回国家队的曾春蕾表现不俗,尤其是发球,让对手的一传很不适应。25比18拿下第二局后,中国队越打越顺,美国队则有点找不到节奏。最终,中国队25比14、25比17再赢两局,大比分3比1逆转赢球。

  全场比赛,朱婷依旧是中国队的最大杀器,她一共拿到21分,其中有16次扣球得分、4次拦网得分和1次发球得分。另外,张常宁、袁心玥、曾春蕾也得分上双。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国队有5名球员在扣球、拦网和发球方面都有得分,分别是朱婷、张常宁、袁心玥、曾春蕾和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