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奥运之队球员代表和出席动员会的领导合影。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欣)9月6日下午,“中国高尔夫球奥运之队备战东京奥运会动员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这意味着率先开展协会实体化改革后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简称“中高协”)正式启动奥运备战工作。

  在动员讲话中,中高协新任主席张小宁充分肯定中国高尔夫球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一枚铜牌的“超水平发挥”。他表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看似遥远,但启动备战系统工程已是刻不容缓。国家体育总局备战办主任、竞体司副司长刘爱杰致辞称,希望高尔夫球协会能够密切跟踪高尔夫球竞技水平的发展演变过程,做好跨界选材工作,恶补短板,强化优势,总局备战办将给予最大支持。

  新一届中国高尔夫球奥运之队男队队长梁文冲和女队队长冯珊珊代表球员发言。作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冯珊珊表示,“所有的荣耀都只能证明我们在过去曾经有多么优秀,并不能定义我们在未来能创造何种奇迹。”她代表运动员表态称,“我们将团结拼搏、勇攀高峰,向着东京奥运会、向着超越里约的目标,砥砺奋进。”

  中国高尔夫球奥运之队大名单:

  男队:队长梁文冲,队员吴阿顺、张新军、李昊桐、窦泽成、刘晏伟、张惠麟

  女队:队长冯珊珊,队员林希妤、鲁婉遥、阎晶、冯思敏、石昱婷、刘钰、张维维、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