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在天津拿下6金1银,成为本届全运会的多金王。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今日(9月7日),第13届天津全运会游泳比赛全部结束。浙江选手孙杨接连拿下1500米自由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至此,孙杨在天津已拿下6金1银,成为本届全运会的多金王。

  在国际泳坛,孙杨在1500米的优势日渐被蚕食、反超,但在国内泳坛,孙杨在1500米的地位依旧无人撼动。今晚的比赛中,孙杨从出发便处于优势,最终以15分05秒18的成绩夺冠,实现了在这一项目上的全运会三连冠。

  1500米决赛后,孙杨又参加了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并与徐嘉余、闫子贝和李朱濠一起率浙鄂队夺冠,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05个冠军。

  至此,孙杨也包揽了本届全运会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全部4项自由泳单项金牌。此外,孙杨还获得了4×2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两枚接力金牌和4×1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

  “我觉得金牌数并不能证明什么,只是代表了你一部分的荣耀。最重要的是,我能否在这些金牌中找到自己的经验和实现自己的价值。”连续出战1500米和接力,孙杨称完全是靠毅力顶下来的,“我这个年龄兼项这么多非常不容易,但我希望坚持下来,也算是让大家看到中国男子游泳的一种精神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