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房亮)“预备,开始!”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一场别开生面的颠球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一方是来自北京市校园球队的小球员,另一方则是北京中赫国安门将侯森和郭全博,最终国安球员险胜。今日在北京太阳宫足球俱乐部举行的2017长安福特·中超未来之星杯青少年足球选拔赛(北京站)开幕仪式上,国安队员与足球小将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未来之星杯青少年足球选拔赛是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与中超高级合作伙伴长安福特长期一同举办的青少年赛事。今年北京站选拔赛共有32支小学校队共448名球员参赛,赛事将持续两周4个比赛日;比赛采取7人制规则,每队可报名14人;8个小组的前两名球队入围淘汰赛,最终获胜的一支队伍将跻身年底全国六个城市的总决赛,争夺总冠军。

  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青训主任魏克兴代表俱乐部表达了对参赛小球员期望:“看到越来越多的孩子热爱足球,技术水平不断进步,我感到十分欣慰。希望小队员们能够享受比赛,做足球场上的强者,学会尊重他人、团队合作,胜不骄败不馁,通过足球这项运动强健体魄、健全人格。”

  在开幕式上,六名小球员代表还与侯森、郭全博现场比试颠球,不过最终败下阵来。但郭全博随后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小球员基本功不错,如果不是他们紧张,可能比试结果还真会有悬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