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今日(9月9日),首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第2站比赛在雪乐山滑雪培训连锁店结束。本站比赛采用的是室内智能模拟滑雪机方式,此举有效地延长了青少年夏季滑雪时间。

  本次挑战赛共分5站,首站赛事上月已在奥森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进行。与首站旱雪场地不同,本站比赛采用的是通过室内智能模拟滑雪机,以有效回转次数来决定比赛名次。

  对很多青少年滑雪爱好者来说,使用室内智能模拟滑雪机参赛还是首次,这种方式也增加了赛事的趣味性。据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北京市滑雪协会主席李晓鸣介绍,雪乐山站比赛共有150余名青少年参赛,其中大部分来自天津和河北。

  “北京每年的滑雪季只有两个半月到三个月,那我们在推广青少年滑雪时,其他9个月怎么办?滑雪模拟器的出现打破了滑雪季节的限制,让青少年快速掌握基本技能和安全知识,延长了上雪时间,激发了他们参与滑雪的积极性。”李晓鸣称为推动北京市青少年滑雪运动,今年12月还将举行首届北京青少年滑雪锦标赛。

  本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共分为5站,组别涉及7-10岁、11-13岁、14-17岁三个年龄组别的男/女、单/双板比赛,每个组别前六名选手可参加11月在万龙滑雪场举行的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