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肖万里)9月30日,2017环抚仙湖高原国际超级马拉松将在云南省玉溪市抚仙湖鸣枪起跑,此次比赛将集结世界上众多优秀的跑者,由来自20多个国家的150名IAU国际超马协会排名选手及国内150名国内跑步精英参加。

  据了解,参赛选手中有多位大神级的跑者。比如2016年、2017年佐吕间湖男子100公里冠军板垣辰也,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6小时14分18秒,再比如瑞典100公里国家纪录保持者同时也是2015 IAU 100公里世锦赛冠军霍纳斯-布德,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6小时22分44秒。

  国内跑者也派出了全明星阵容。比如2016年中国马拉松十大年度跑步人物李小白,他在今年实现了7天内连续在七大洲完成7场全马的壮举。比如中国民间跑步推广第一人64岁老将田同生,他十年间完成87场马拉松,是中国第一个完成两次世界马拉松大满贯的跑者。还比如中国田协马拉松委员会特邀委员曾华锋,他在2013年以143小时43分48秒的成绩征服世界最艰难越野赛──欧洲顶级越野跑。

  赛事当天,这些国内外名将将齐聚抚仙湖,争夺世界上首个50公里和100公里的IAU国际超马高原公路赛道纪录的冠军荣耀。据介绍,本次比赛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和国际超级马拉松协会共同认证的赛事,也是中国唯一拥有双重认证的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