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肖万里)今天(9月16日)凌晨,2017CBSA北京·密云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落下帷幕。陈思明、吴振宇分别获得女子组冠军和男子组冠军。据悉,本届比赛总奖金180万元人民币,男女冠军将每人获得24万元人民币奖金。

  在9月15日下午举行的男子组决赛上,比赛经验丰富的杨帆一度8比4领先,但本次赛事的黑马选手吴振宇却不甘示弱,后程发力连追六局,最终以13比10战胜杨帆,获得了男子组冠军。“对手非常厉害,比赛的时候我觉得非常紧张,压力很大,比赛过程中,主要想的是不放弃。”吴振宇赛后表示,他能获得冠军是因为运气好一些。

  女子组的总决赛在9月15日晚上7点半开始,对阵双方是赛事三连冠选手陈思明和名将付小芳。比赛中,双方你来我往打出了精彩攻防,比赛持续了4个多小时。最终,陈思明以11比6获得女子组冠军,拿到比赛四连冠。

  据了解,这已经是密云连续6年举办台球比赛,不但吸引了世界顶尖的男女球员参赛,而且直接带动了当地的台球热、健身热。据密云台球协会负责人介绍,当地经常参加台球运动的爱好者已有一万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