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肖万里)作为马布里的替代者,艾伦-杰克逊是北京首钢重建过程中一颗重要的棋子。今天(9月20日)上午,北京首钢媒体公开训练课中,艾伦-杰克逊展示出了出色的运球和突破能力,投篮命中率也很高。训练结束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艾伦-杰克逊直言自己无法和马布里比较,“我所能做的就是尽我所能去帮助球队赢球。”

  艾伦-杰克逊表示,这不是他第一次来北京,去年效力欧洲球队的时候,他就来过这里。“北京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现在,我有自己的车和司机,有空的时候,我也希望他能带我去城里转转。”

  因为有过在欧洲打球的经历,艾伦-杰克逊认为,这可以帮助自己很好地适应CBA的环境。“我很高兴能够来到北京打球,我和队友有共同的目标,我们也会一起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我们会严肃认真对待每一堂训练课,并希望每堂课后都能有提高。”

  为了能更好地融入球队,在与北京首钢签约后,艾伦-杰克逊就开始备课。他在网上搜索了球队的历史,找教练要了球队的比赛录像,看了球队的一些比赛画面。“我知道球队过去在CBA取得的所有成就。”艾伦-杰克逊说。

  对艾伦-杰克逊来说,他在北京首钢的第一个赛季压力会很大,因为所有人都会拿他与马布里对比,并希望他能够填补马布里离去的缺口。对此,艾伦-杰克逊表示,“马布里这样的球员以及他取得的成就无人可以替代,我告诉自己,如果能够接近他的成就我就会非常开心。我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所能去帮助球队赢得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