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肖万里)马布里和莫里斯是北京首钢夺冠的功勋外援组合,但是新赛季这两人都只能存在于首钢球迷的回忆中了。作为莫里斯的替代者,贾斯汀-汉密尔顿表示,他敬佩莫里斯在球队取得的成就,但他会证明自己配得上在球队的位置。

  这是汉密尔顿第一次与杰克逊一起打球,他对此也是充满期待。“我们俩都是第一次为北京首钢效力,也是我们的第一次合作。我们都非常渴望胜利,渴望去赢球。教练组给我们设定了非常好的计划,所以接下来我们只需要去执行,然后团结在一起。”至于眼前最紧要的任务,汉密尔顿认为是努力融入球队的体系,“我和艾伦才刚刚和球队合练没多长时间,教练和队友都在帮助我们,我们会努力去帮助球队变得更好。”

  莫里斯效力北京首钢时,帮助球队拿到了三个冠军,而且获得过总决赛MVP的荣誉。这些会不会给汉密尔顿带来压力?“莫里斯是名非常棒的球员,他在球队曾经取得的成绩令人十分敬佩,而且他跟队友的化学反应也非常棒。我在网上看到了之前他在CBA打球的一些精彩片段,但我所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证明自己在这个球队中是有属于我的位置,然后去帮助球队赢得更多的比赛。”汉密尔顿说。

  内线防守能力一直都是北京首钢的短板,汉密尔顿能够提升球队的防守吗?“我觉得自己会胜任这个位置。以前在其他球队时,我曾经是球队的篮筐保护者,也有‘火锅师傅’这样的称号。球队需要我做的,包括协防,我相信以我的移动能力和速度,能够给防守端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