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L中国赛】

  

  9月21日和23日,洛杉矶国王队和温哥华加人队将分别在上海、北京进行两场NHL中国赛,这是NHL时隔6年再次进行海外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球员孙泽浩中国赛期间也得到了加人队试训的机会。

  

  今年恰逢NHL百年

  NHL成立于1917年,今年恰逢百年。目前,NHL拥有31支球队,球员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赛是NHL继2011年后首次在海外进行季前赛,两支队伍分别是洛杉矶国王队和温哥华加人队。两队均为传统劲旅,分别成立于1967年和1970年。

  今晚,NHL中国赛首场比赛将在上海进行,第二场则于9月23日下午移师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进行。

  作为NHL百年纪念的一项活动,洛杉矶国王队和温哥华加人队均派出了大部分主力成员出战本周的中国赛。温哥华加人队著名的瑞典双胞胎“塞丁兄弟”(丹尼尔·塞丁、亨里克·塞丁)、上赛季队内射手王博·霍尔瓦特,洛杉矶国王队的明星后卫德鲁·道迪、强力中锋安泽·科皮塔尔、2012斯坦利杯季后赛MVP门将乔纳森·奎克都在来华阵容中。

  孙泽浩试训加人队

  9月18日,刚刚落地上海的温哥华加人队便宣布,与22岁的中国球员孙泽浩在中国赛期间签订了试训合同。NHL中国赛期间,孙泽浩将作为加人队的第三门将出战。

  过去两天,孙泽浩都随加人队进行了训练,“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能近距离跟他们学习很多东西。”孙泽浩说。

  2012年起,孙泽浩便代表中国国青队出战世青赛。今年年初的札幌亚冬会上,孙泽浩成为中国队的首发门将。“我9岁开始滑冰,10岁开始当守门员。”孙泽浩称从小就不怕面对直射过来的冰球,“我喜欢成为球队最后一道防线的感觉。”

  作为门将,孙泽浩的偶像是效力于洛杉矶国王队的乔纳森·奎克。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中国赛,孙泽浩便有机会与奎克作为对手同场比赛,“这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实在是太兴奋了。”

  至于孙泽浩以后有没有机会加入NHL,加人队主教练特拉维斯·格林表示,NHL的大门始终向所有有实力的球员敞开。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