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比赛火药味十足,双方几次发生冲突。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国安主场0比1不敌上港,最近7轮仅一胜

  昨晚,北京中赫国安主场0比1不敌联赛排第二名的上海上港,这也是上港首次在工体取胜。这场比赛,国安队不仅损失了于大宝、姜涛,赵和靖也在赛后因为不冷静而吃到红牌。尽管对亚冠已经没有了追求,但国安此役损失惨重。

  比分落后时心情急躁

  赛前,国安主帅施密特曾经表示,国安本赛季取得亚冠资格已经是一件不现实的事。但这并不代表着国安真的无欲无求。

  施密特尽遣主力出战,国安开场打得十分主动,取得多次机会。只不过国安临门一脚总是有所欠缺,反映到射正数上就是偏低的现实。

  来到客场的上港拥有浩克、奥斯卡这样的超级球星,他们十分擅长于抓住国安的失误进行反击。

  上半场第31分钟,国安的失误送给了对手一次机会,奥斯卡面对杨智轻松破门。如果武磊的几次单刀能够抓住,或许比赛可以提前宣告结束。

  比分落后,国安的心态也有些急躁。中场休息时,国安几名队员和浩克发生冲突,浩克和于洋双双领到黄牌。而到了下半场,国安的急躁还反映到了进攻中。尽管控球率依然领先,但前后场无谓的失误很多,替补席上的施密特很不满意。输掉比赛后,他早早走回更衣室。

  施密特不满比赛过程

  赛后点评时,施密特说:“我们开场打得不错,很可惜有太多个人失误,这不是我们想要的比赛。我们身后球打得太少了,上港利用我们的失误打出很多反击。”

  赵和靖赛后向裁判抱怨而吃到红牌,这可能给国安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目前,国安右后卫可能的人选中,晋鹏翔身处预备队,姜涛受伤。下场比赛,国安谁打右后卫是给施密特的一个难题。

  施密特也在更衣室听说了赵和靖吃到红牌的消息。“我不知道是怎么发生的,但任何不尊重裁判的行为都是不可以接受的。比赛中的激情是好的,赛后要加强控制。”

  除了姜涛,于大宝也在一次进攻中完成倒钩动作后受伤倒地,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施密特坦言:“幸好接下来的休赛期还挺长,我们要好好想想这个问题。姜涛受伤刚刚停赛,于大宝手臂也受了些伤,这场比赛确实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于洋:对手也在研究国安

  本场过后,国安近7场比赛只取得过一场胜利,其中还包括了3场失利。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谈到球队近况,于洋表情严肃,他说:“有很多困难。新教练刚来取得了4连胜,大家心气都很高,最近几轮不胜,大家从精神方面又有一些负担。我觉得我们也尽了全力,虽然丢了球,但上半场打得很出色,有些可惜。虽然没赢球,我们以后需要更努力,有更多转变吧。”

  于洋坦言,在之前的7轮不败后,对手们也在逐渐研究国安的打法,“我们也需要更强的能力吧,更强的凝聚力,才能向前迈一步。”

  于洋说:“上港的能力很强,外援的个人能力也很强,我们打得有些着急,也出现了一些机会,对方门将发挥比较出色,我们下半场做得没有上半场好。”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