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今日(9月25日),WTA武汉公开赛继续首轮争夺。中国球员王蔷以两个6比2横扫新科美网冠军斯蒂文斯。

  开赛前,王蔷已经拿到武网的单打外卡。之后由于巴辛斯基临时退赛,现世界排名55位的王蔷得以替补进入到正赛。签表一出来,王蔷首轮便将对阵新科美网冠军斯蒂文斯,在很多人看来这是一个“硬签”。

  整场比赛,王蔷火力全开,数据统计上的4个ACE球和86%的一发得分率并不能完全体现她在发球上的强势。首盘第8局,王蔷更是凭借连续4个发球直得拿下第一盘。第二盘盘末,王蔷发挥稍有起伏,但最终仍在第7个赛点时拿下比赛,取得对斯蒂文斯连续第2场胜利。

  “知道她刚赢了美网,可能一直在庆祝吧。反正如果是我的话,我肯定会庆祝。”王蔷赛后称跟斯蒂文斯相比,自己这段时间一直在比赛,状态比她好一些,“而且今天的比赛中,尽量不要跟她的节奏走,因为她打得很快。当然,我也没打得很被动,所以今天自己发挥得挺好的,我接受这场胜利。”

  第2轮王蔷将对阵罗马尼亚选手科斯蒂亚,此前,后者2比0战胜了中国球员王雅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