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今日(9月25日),ATP250级赛事深圳公开赛、成都公开赛同时进行首轮争夺,3名持外卡出战正赛的中国球员张择、吴迪和吴易昺无一胜绩。此外,这3人今天还同时获得了上海ATP1000大师赛单打正赛外卡。

  深圳公开赛中,张择在首盘错失了4个盘点,最终以5比7、6比7(3)不敌比利时球员达尔西斯。“今天发挥得还不错,只是结果有些可惜。”张择称第一盘原本是有机会拿下的,“这里(深圳)的天气太热了,体能下降很快。但我觉得积极的是现在自己的打法有所改变,进攻意识更强。希望之后能保持下去,未来也想参加一些高级别的赛事积累经验。”

  同时进行的ATP成都公开赛中,下月即将年满18岁的吴易昺未能在自己的首场巡回赛正赛中取胜,他以6比1、6比7(6)、2比6不敌世界排名第126位的巴西人蒙泰罗。第2盘抢7中,吴易昺一度离胜利只差两分,但最终未能把握住机会。

  稍早前,同样持外卡参加成都公开赛的吴迪以5比7、1比6输给了资格赛球员弗里茨。

  此外,上海ATP1000大师赛今天也公布了4张单打外卡,除一张给了超级新星沙波瓦诺夫外,另外3张正是给了吴易昺、张择和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