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肖万里)今天(9月26日)下午,北汽男排官方宣布球队主攻刘力宾与法国图尔宽俱乐部签约,新赛季将征战法国甲A联赛。

  22岁的刘力宾是现役中国男排成员,在本月初的天津全运会上,他和北京男排一起获得了亚军。由于2017-2018赛季北汽男排引进两名主攻外援,为了有更多更好的锻炼机会,北汽俱乐部决定让刘力宾转会欧洲俱乐部。

  图尔宽球队主教练伊戈尔-居里西奇对刘力宾评价很高,“他有非常惊人的爆发力,弹跳突出,放眼国际排坛,在20岁左右的年龄段就有着特殊天赋和技术的球员并不多见。”

  图尔宽俱乐部经理拉瓦莱兹表示,俱乐部的目标是进入法国联赛八强,因此需要寻找一位可以具备进攻实力的主攻球员。据了解,图尔宽俱乐部和北汽俱乐部只用了10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刘力宾的签约。

  图尔宽排球俱乐部成立于1912年,位于法国北部,距离巴黎230公里。俱乐部曾在2009年获得法国杯赛和联赛亚军,多次打入欧洲杯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