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房亮)随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马术项目备战工作已正式拉开帷幕。今日(9月28日),中国马术协会发布关于招募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术英才的通知,并在北京举行备战东京奥运“中国马术奥运之队”全球招募仪式。

  本次中国马术协会的招募对象包括,可以为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术代表队主动提供参赛马匹的马主、具备全运会及奥运会等参赛实力的骑手(包括外籍华人)、马术教练、兽医以及合作伙伴。这也是中国马术协会首次发出这样的召集令。

  中国马术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次全球跨界、跨项、跨国选材、选马的战略中,希望能够让来自不同界别的国内外精英参与到奥运会备战工作中。中国马术协会也成立了国内外选拔专家组,将对教练员、运动员、兽医、驯马师及马主进行全方位选拔。据了解,11月初,中国马术奥运之队将正式成立。

  中国马术协会主席张小宁也透露了中国马术奥运之队的重点计划。一是将以“场地障碍团体赛”为突破口,二是在全球招募马主,寻找具备奥运参赛资格的马匹。另外,还将在境外合作建立训练基地,保障运动员训练的同时储备参赛马匹。

  除此之外,张小宁还表示,此次备战将打破过去国家行政体制内相对封闭的奥运备战管理模式,转变为政府主导,省市、企业、马主共同参与的开放式备战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