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午,新赛季NBA将拉开帷幕,东西部两场揭幕战分别为骑士对阵绿军,勇士迎击火箭。经历了疯狂交易的休赛期后,NBA的格局或将有所改变。那么,新赛季NBA都有哪些看点呢?

  1

  勇士冲击连庄

  上赛季,杜兰特的加盟让勇士具备了无敌属性。这个夏天,杜兰特大幅降薪,助球队成功续约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另外,尼克·杨、卡斯比、乔丹·贝尔的补充,也让勇士整体实力有增无减。虽然骑士这个夏天同样有猛将加盟,但能否破解死亡五小难题,现在还是未知数。

  2

  欧文助推绿军

  欧文出人意料地提出交易申请,然后又出人意料地穿上凯尔特人球衣。新赛季,东部无疑就是绿军和骑士争夺总决赛资格。加上引进海沃德,凯尔特人纸面实力不俗。

  3

  保罗猛攻西决

  职业生涯中,保罗还从未进入分区决赛。今夏,他离开快船加盟火箭,和哈登组成“灯泡组合”。如此强大的后场,让火箭一跃成为西部勇士最大的敌人,而保罗首进西决的可能性看起来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大。

  4

  哈登事不过三

  过去两个赛季,哈登在MVP的争夺上都是陪跑。新赛季,他的竞争对手都组团参战,这对于大胡子是好消息。保罗来了之后,能分担他身上的防守和组织压力。哈登争夺MVP的最大的对手将是詹姆斯和莱昂纳德。

  5

  雷霆硬撼勇士

  对于俄城球迷来说,除了总冠军,他们最大的梦想大概就是击败杜兰特的勇士。上赛季,威少单核带队,对勇士构不成任何威胁。但是新赛季,保罗·乔治和安东尼的到来,让雷霆也有了三巨头。再次遇上勇士时,他们不至于像上赛季那样不堪一击。

  6

  狼族血性回归

  西部竞争从来都很激烈,就拿新赛季来说,森林狼拥有了维金斯、唐斯、蒂格、吉米·巴特勒这样的豪华阵容,竞争力直追KG时代。也许,他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季后赛那么简单,杀进前四也是有可能的。

  7

  詹皇创造纪录

  虽然骑士有了罗斯、小托马斯、韦德,但谁都知道,这些新来者都会紧密团结在绝对核心詹姆斯的周围,他们负责锦上添花。新赛季,詹皇的得分将会突破30000分大关,篮板将会突破8000个,助攻数也极有可能超过8000次。他有望成为史上首位30000+8000+8000的球员。

  8

  新人搅乱江湖

  俗话说,拳怕少壮。新赛季,将有很多年轻人给联盟带来新鲜感。这其中,湖人的波尔和76人的富尔茨值得关注。在各自的球队里,他们都有足够多的空间和时间来证明自己。

  9

  老将老骥伏枥

  当新人搅乱江湖,我们才会更加珍惜老将最后的表演机会。40岁的吉诺比利没有退役,他还要再战沙场。40岁的卡特也还能飞,他不想退休养老。至于39岁的诺维茨基,他与库班的情缘也还在继续。

  10

  周琦学习为主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NBA其实最大的看点在周琦身上。作为新赛季联盟里唯一的中国球员,他在火箭的前景值得关注。由于火箭内线球员很多,且都具备极强的竞争力,周琦进入轮转阵容的可能性不大。但只要能上场,对于现阶段的周琦来说就是胜利。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图/视觉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