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路】

  新京报讯 (记者房亮)继辽足在前晚确定了一个降级名额后,昨日下午,延边富德主场1比2败于河南建业,不幸提前两轮跌入下赛季。至此,今年中超的保级大战已经提前宣告结束。

  虽然斯蒂夫在下半场打进了一粒非常漂亮的进球,但是延边队仍没有能在剩下的时间内将此前挖下的两球的坑填上。巴索戈的速度成为了延边队后防的噩梦。终场哨响,延边下赛季降入中甲的命运得到确定。

  这场比赛就像延边队本赛季的命运。与辽足的“高开低走”不同,延边队是自己挖了个大坑。

  2016年,延边队时隔十五年再次出现在中国顶级联赛的赛场上。这支从“足球之乡”走出的球队极具地方特色,打法也十分赏心悦目。在上个赛季,延边队最终取得联赛第九名,成为了中超最大的一匹黑马。

  不过在本赛季开始之前,延边队以8000万的高价卖掉了队长崔民,此后球队的冲超功臣河太均也宣告离队。而延边队囿于财政状况,却没有太好的补充。

  加之中超推出的各项新政,延边队与强队的差距进一步拉大。球队中优秀的U23球员南松转投重庆。赛季中期,球队核心尹比加兰回国服兵役让延边队的阵容进一步受损。

  导致缺人的原因还是缺钱,赛季中,俱乐部就传出了赞助商停止注资的新闻,球队无米下锅。

  所以,一直有魔鬼主场之称的延吉人民体育场本赛季只取得了三场胜利也不足为怪。而整个赛季,延边队也不过只赢下了四场比赛。联赛即将半程之时,延边队竟然只赢下了一场比赛。

  但延边足球底蕴还在,加上朴泰夏教练的调理,在逐渐适应了缺钱缺人的情况后,延边队在进攻端找到了一点感觉。在工体,他们与国安战成4比4,此后又差点将领头羊广州恒大掀翻的比赛让外界看到了延边队顽强的精神。不过,延边队的防守端实在太差,往往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在联赛截止到目前,他们的失球达到了59个,仅比倒数第一的辽足少。

  最终,延边队的顽强没有换来奇迹,这一次不知他们要多少年能重返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