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今日(10月30日),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分组揭晓,12名球员被分成4个小组,持外卡参赛的彭帅被分在三角梅组,同组的还有老对手维斯尼娜和范德维格。

  今年的分组依旧以鲜花来命名,12名球员被分为杜鹃花组、山茶花组、三角梅组和玫瑰组,新科美网冠军斯蒂文斯、彭帅、张帅、鲁晶晶参加了抽签仪式。最终,梅拉德诺维奇、格尔格斯、莱巴里科娃被分在杜鹃花组,斯蒂文斯、塞瓦斯托娃、斯特里科娃被分在山茶花组,范德维格、维斯尼娜和彭帅被分在三角梅组,玫瑰花组3名球员分别是帕芙柳琴科娃、科贝尔和巴蒂。

  “这是我第一次打这样的年终赛,很多东西都是我期待的。”斯蒂文斯称,能来珠海的球员都具备相当的水平,自己会认真准备。斯蒂文斯是本次珠海赛的两名大满贯球员之一,另一人则是前世界第一科贝尔。

  珠海赛三年,每年都会给中国球员一张外卡,前两年分别是郑赛赛和张帅,今年外卡则给了世界排名第27位的彭帅。由于担心珠海天气闷热,彭帅提前一周就来到珠海训练,但凉爽的天气跟她想象中的并不太一样。谈及抽签结果,彭帅称不管跟谁分一组,比赛都不太好打,“这两人实力都很突出,维斯尼娜的话,不管单打还是双打都交手过很多次,也经常在一起练习,比较熟了。范德维格是一名力量型球员,发球、正手和底线技术都很突出。”

  双打方面,6对组合被分成两组,莲花组球员包括奥拉鲁/萨夫楚克、杨钊煊/梁辰、段莹莹/韩馨蕴,兰花组则包括罗索斯卡/史密斯、张帅/鲁晶晶、汤千惠/蒋欣玗。

  珠海WTA超级精英赛是本赛季最后一站巡回赛,总奖金228万美元,比赛将于10月31日至11月5日进行,单打冠军可以获得700个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