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房亮) 今日(11月3日),中国足协官方开出罚单,北京中赫国安球员张稀哲被禁赛12场。

  10月25日,中超联赛第27轮进行了一场补赛,北京中赫国安凭借张稀哲的一粒点球破门,1比0小胜重庆力帆。

  但在第83分钟时,双方球员在国安后场边线附近发生纠缠。张稀哲准备发界外球,力帆队员陈雷用手推到了张稀哲面部,后者随即用手击打陈雷头部,陈雷倒地。经过一番争执后,主裁判将张稀哲红牌罚下,陈雷吃到第二张黄牌,也被罚下。

  足协在今日发布的公告中称,张稀哲用不适当的动作击打对手头部,情节严重,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依据相关规定,足协对张稀哲做出了中超联赛停赛12场以及罚款人民币6万元的处罚。

  按照张稀哲的犯规情节以及足协相关纪律处罚规定,这一停赛场次无疑是从重处罚的结果。

  此前,张稀哲由于在今年中超联赛中第二次吃到红牌而被自动停赛两场,已经提前告别本赛季。其他的停牌场次将于下赛季延续执行。值得一提的是,他吃到的第一张红牌也是面对重庆力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