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在教练指导下体验滑冰。北京市体育局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11月16日,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的第4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首场冰上公益体验课在崇文门浩泰冰上运动中心举行,30名市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始于2014年,今年为第4届。冰上公益体验课作为2016年冰雪季的“主推”活动,深受广大参与者喜爱。为扩大影响力,举办更“贴地气”、更让老百姓满意的活动,市社体中心组织了本年度首场冰上公益体验课活动。

  本年度冰上公益体验课将举办120场,主要面向我市职工、学生、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居民、体育健身爱好者等,还将组织针对社会特殊困难群体的爱心专场。第4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将于11月19日上午9时在华星国际冰上运动中心1号馆内进行。

  预计本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市级公益体验课及体验券将带动3万人参与冰雪运动,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培养更多的冰雪人口,营造出“全民健身、全民迎冬奥”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