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寅生接受采访,追忆“三英”。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肖万里)经过两天的角逐,第27届“三英杯”乒乓球友好邀请赛今天(11月18日)下午在北京广安体育馆结束。最终,男子团体前三名分别是北京市队、香港队、浙江宁波市队,女子团队前三名则是北京市队、上海市队、广东省队。

  据介绍,“三英杯”是为缅怀曾为中国乒乓球作出杰出贡献的容国团、傅其芳、姜永宁三位乒乓球优秀人士,由培养出世界冠军王涛的王锡添建议举办。第一届举办时间为1985年,比赛已经举办了26届,现有北京、上海、广东、香港、澳门、宁波等6个地区的老年、青年和少年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由各城市轮流举办。

  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也出现在了比赛现场,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项纪念比赛能够坚持举办了27届,这说明了乒乓球在中国的影响力和受欢迎程度。徐寅生还谈到了最近一段时间中国乒乓球队成绩下滑,在他看来,主要还是运动员受到了伤病影响。同时,他也认为竞技体育胜败乃兵家常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