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房亮)日前,北京市足协第七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杨海滨当选市足协新任主席。这次大会也标志着市足协与市体育局正式脱钩。

  杨海滨主席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市足协不能办成一家公司。根据《北京市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要求,市足协的性质是公益性的社会团体,不以盈利为目的。“除了方案中的要求,市足协自身的工作性质也决定了它绝不能办成一家公司。 ”

  杨海滨表示,市足协不但承担着北京市足球事业的组织管理工作,还扮演着服务会员发展、服务足球工作者、服务球迷的角色。

  在11月16日的大会上,121家会员投票表决通过了会费标准,执委会员单位年度会费为12元。“这一会费标准的制定综合了多方面的考虑,它旨在通过象征性的会费收取,构建会员单位和市足协之间的契约机制,从而让市足协时刻保持服务意识,践行服务会员的理念。”杨海滨说。

  杨海滨说:“我们虽然倡导市场机制的介入与足球产业的发展,但足球运动关乎国计,作为北京足球事业发展的管理者和服务者,市足协绝不能办成一家公司,绝不能以利益为导向,要把足球事业的发展作为最重要的目标,并 为之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