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自网络

  新京报快讯(记者房亮)今晚(11月26日),中国足协在其官网上发表了一篇《中国U20男子足球队启程回国》的文章。文章称,中国足协现已中断U20项目与德国方面的合作,并已安排队伍回国。此前,中国足协曾在其官方微博中宣布,中国U20选拔队在德系列友谊赛确认推迟。中国足协当时给出的原因是受非体育因素影响。

  1年前,中德两国签订了为期10年的足球合作协议。同时,中国足协与德国足协签署了10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其中,中国男足U20选拔队赴德国参赛,正是协议的成果之一。

  今年8月,中国足协与德国足协在北京签署本次U20男足选拔队赴德参赛的相关协议,双方约定中国U20男足选拔队将参加德国第4级别联赛的西南区联赛,但成绩不计入联赛积分和排名,德国足协将单独为中国队设立联赛积分和排名系统。本月10日,U20选拔队赴德投入到这个专门为他们安排的比赛中。但随后,比赛受场外因素干扰而不得不中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