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肖万里)尽管杰克逊拿到了赛季新高的35分,但还是没能阻止球队遭遇赛季第一次连败。今晚,北京首钢客场97比104输给了排名第一的辽宁队。赛后,北京首钢主教练雅尼斯和外援杰克逊都表示,开局没打好,奠定了全场比赛的基调。

  “我们面对的是联赛排名第一的球队,他们实力很强,这里的主场也很难打。”杰克逊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很遗憾的是,我们没能取得比赛的胜利,对手的表现和发挥都很好。”

  在外援杰克逊看来,第一节就落后10分让比赛变得很难打。“和上一场比赛一样,我们的开局打得不太好,这样的结果也让球迷、球员和教练组都很失望。”不过,杰克逊认为这是球队前进和成熟必须要经历的过程,“在这个高水平的联盟里面,要想成为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我们必须要像对手那样去打球。接下来,我们能做的就是回到北京重振旗鼓。”

  对于杰克逊的说法,主帅雅尼斯表示赞同。“显而易见,开局对方打得好,决定了比赛的基调,我们赛前也预料到了。”

  翟晓川和刘晓宇受伤影响了北京首钢的人员轮转。后卫线上,除了杰克逊和方硕,只能是小将王旭顶上去。翟晓川则让球队攻防两端都有损失。“对手很好地研究了我们,对于我们的轮转阵容有研究。就像我之前说过的那样,我们的阵容有短板,缺兵少将,这影响了球队的实力。”雅尼斯说。

  回顾全场比赛,雅尼斯认为主要还是第一节打得太差,“第一节就被对手领先了10分,我觉得后面的比赛我们做得还可以。第二节打平,第三节咬得很紧,第四节还赢了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