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2017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今日(12月7日)在日本名古屋进行,韩聪在做一个后外点冰三周跳时出现罕见失误。“葱桶组合”隋文静/韩聪最终在短节目中排在第3位。

  携中国和日本两站大奖赛冠军,隋文静/韩聪以双人滑积分第一的排名进入到总决赛。今晚的比赛中,韩聪在开场30秒做一次后外点冰三周跳时出现罕见失误,重重摔倒在冰面,基础分值被扣了2.1分。

  不过随后在托举、捻转等动作中,隋文静/韩聪都高质量完成,最终以75.82分排在短节目第3位。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以79.43分排在第一位,俄罗斯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以78.83分暂列第二位。

  “已经很久没有在比赛中摔单跳了,上一次应该是在去年的美国站摔过一次,这次真的很意外。”韩聪赛后称。

  韩聪的这个意外也影响到了隋文静,“比赛之前做过设想,如果自己在比赛中摔了接下来应该怎么滑,但是我没想到他摔了,结果有点懵,后面速度也受到了影响。”

  另一对中国组合于小雨/张昊以70.15分排在第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