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博会上北京国安的展位前聚集了不少参观者 图/北京市足协

  新京报快讯(记者房亮)今日(12月8日),第一届中国国际足球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开幕,为期3天。北京市足协携手北京五大职业足球俱乐部中赫国安、人和、北控、理工、凤凰女足亮相足博会。

  展会中,换届后的市足协通过视频集锦,比赛用球、奖杯、奖牌等实物,照片以及现场讲解等方式为参观者展示了市足协及其会员单位的新形象。同时,还设立互动体验区,为球迷们提供了丰富的足球体验。

  足博会首日,除了各色展台和体验互动区的活动外,2017首届中国国际青少年足球教育与发展高峰论坛也在展馆论坛区举行。

  北京市足协主席杨海滨出席论坛并发表了以《寻找北京青少年足球的摆渡人》为题的演讲。刚刚从上海调研归来的杨海滨主席从上海崇明岛根宝基地的故事说起,讲述了他对于根宝精神的认识。

  随后,他提出了完善北京青少年足球培养体系,市足协要推进的十二件实事。其中包括规范业余俱乐部管理、修订北京市青少年业余俱乐部注册制度;与市教委合作建立北京市业余青少年俱乐部评级系统;联合市教委打造两个大型的、符合青训规律的青少年比赛;编写北京足球青训指南;建立体教融合模式下的北京经营青训中心和青训网点;全方位加强青少年教练员培训;加强青少年教练员继续教育培训;在全市选拔100名精英教练;继续扩大教练员讲师团队;建立北京球探系统;继续延续职业联赛中场展示活动;与市教委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形成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的例会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