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于CBA官网

  新京报快讯(记者肖万里)昨晚,CBA第15轮山西队主场对新疆队的比赛中,裁判判罚引发争议。今天(12月13日)下午,CBA官方公布这场比赛裁判员最后两分钟的裁判报告显示,比赛中裁判出现漏判。

  昨晚,在山西队主场对新疆队的比赛将近结束时,新疆队外援亚当斯突破失误,山西队任骏威飞身救球,球打在新疆队可兰白克的身上,随后弹到山西队曾令旭手里,后者传球,山西队刘冠岑上篮得分。凭借这个进球,山西队最终以116比114击败新疆队。

  慢镜头回放显示,虽然任骏威在救到球时并没有落地出界,但可兰白克当时已经出界,因为球是打在可兰白克身上形成了反弹,正确判罚应该是山西队发边线球,因此这是一次漏判。

  今天下午,CBA官方公布了这场比赛裁判员最后两分钟的裁判报告。报告中写道:比赛剩余6秒时,客7号(可兰白克)在场外触球违例,然后球进入场内,裁判漏判。此时比分为114-114,紧接着主17号(刘冠岑)接到此球上篮获得两分,比分116-114,此时比赛剩余时间0.6秒,客队进攻打完剩余时间,比赛结束。

  此前,CBA公司召开媒体通气会时透露,本赛季对裁判采取了评级制度,如果执裁时出现错判或者漏判,将会被降级。另外,按照规定,本场比赛的裁判将会因这次漏判受到内部处罚,但结果不会对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