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一个月前的WTA东京100K公开赛中,15岁的美籍华人球员Naomi Cheong(张欣儿)打进8强,排名升至485位,成为15年来跻身TOP500最年轻的球员。今天(12月13日),新京报记者见到张欣儿,小姑娘说一口流利的汉语,她希望能成为偶像李娜一样的职业球员。至于未来是否会代表中国出战,张欣儿称暂时没有考虑。

  2002年在日本的一站ITF赛事中夺冠后,莎拉波娃成为WTA史上最年轻的TOP500球员,这一纪录保持了15年,直到上个月被张欣儿打破。此外,张欣儿还是美国联合会杯青少年队主力,被誉为美国网坛新星。

  今天下午,张欣儿在北京与翰云网校签约。翰云网校的校长是清水智英,他曾一手带出了现世界排名第45位的王蔷,也曾是郑洁的第一任经纪人。“我认为作为一个职业球员,做事情的态度和一举一动得有个星相,像莎娃波娃、A拉(A·拉德万斯卡)站在那儿就会吸引人。我第一眼看到欣儿时,就觉得这孩子非常有星相。”

  张欣儿从小在美国长大,但4岁前基本都说汉语。作为一名美籍华人球员,张欣儿一直视李娜为偶像,“我从小就喜欢李娜,作为职业球员,我希望未来能跟她取得一样的成就。”不过,在被问及今后是否有机会代表中国队出战时,张欣儿摇了摇头,“暂时没想过,但我喜欢中国,喜欢中国的文化、食物,我的很多亲戚都在这里。”

  本赛季,15岁的张欣儿刚转成人赛,她希望一步步来,明年争取打进前300位。在清水智英看来,300位已经是个不低的目标了,“我没有让她明年一定冲击大满贯,大家能看出来欣儿不是一个高大型球员,她的基本技术、体能还要调整、强化。”清水智英表示,已为张欣儿配备了3名日本体能师,“我们要保证她在成为真正的大满贯球员之前身体不能受伤,这是一名职业球员最基本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