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2017“冰上之星”中国巡演将于明天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今天(12月14日)晚上的媒体见面会上,普鲁申科、安藤美姬等人一一亮相。在被问及俄罗斯选手是否应以中立身份参加平昌冬奥会时,普鲁申科称他们应该去平昌,“他们在心中代表俄罗斯。”

  这是“冰上之星”巡演首次来到中国,高蒂娃、斯托尼科娃、安藤美姬、戴维斯/怀特、杰弗里·布特、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丹尼斯·谭、庞清/佟健、陈露等花滑明星都将参与演出。这其中,“冰王子”普鲁申科无疑是本次中国巡演里知名度最高的选手。他曾连续参加4届冬奥会,拿到两枚冬奥会男子单人滑金牌。

  在被媒体要求预测平昌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前3名时,普鲁申科起初笑着说只有上帝才知道,不过他随后给出3个名字:羽生结弦、陈巍和宇野昌磨。至于中国选手金博洋,普鲁申科称伤病可能会是其不稳定因素,“我很喜欢金博洋,他是一位非常有天赋的运动员,我知道他最近受伤了,希望他尽快好起来。”

  本赛季退役后,普鲁申科开办了自己的花滑学校,并成为俄罗斯女子单人滑名将斯托尼科娃的教练,角色的转变一度让他很难适应。“我还是喜欢为裁判滑而不止是为观众,我喜欢那种竞赛的感觉。”普鲁申科称自己刚开始做教练,一切都在尝试中,“现在也会带选手出来比赛,看到他们有一个干净的跳跃时,我也会很开心。”

  前不久,国际奥委会禁止俄罗斯以国家名义参加平昌冬奥会,但允许俄罗斯选手以中立身份参赛。在被问及对这一事情的看法时,普鲁申科称支持选手去平昌,“他们会去平昌的,俄罗斯在他们心里。”不过普鲁申科自己并不会去平昌,“我有自己的表演赛要做,到时候我会看电视转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