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总结2017年全市全民健身工作。

社会体育指导员展示太极柔力球。

市民展示健身气功八段锦。

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主持总结交流会。北京市体育局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包宏广)今日(12月15日)下午,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组委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办了2017体育节工作总结交流会。会上,北京市体育局总结了年度全民健身工作,并表彰了先进,《新京报》等多家媒体单位获得“优秀报道奖”。

  会上,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对2017年全市全民健身工作做了总结,并对未来的全民健身做了展望。今年5月至10月,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在全市范围举办,开展了体育竞赛、健身展示、互动体验、科学指导、评比表彰等活动。据统计,本届体育节举办国际级及省际全民健身活动71项次,市级全民健身活动216项次,区级活动269项次,各街(乡镇)、社区(行政村)等基层活动6058项次,全市直接参与体育节活动总人数达3177054人。

  本届体育节是新修订《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颁布后首个全民健身盛会,活动更加注重民生,更加注重参与性与互动性,活动走进社区(行政村)、机关、企业、学校、家庭,贴近百姓,贴近生活。

  此外,本届体育节首次大幅增加冰雪运动内容,助力冬奥。举办了一系列国际、全国、京津冀范围的冰雪类比赛;开展市级冰雪比赛活动;系统推进冰雪公益体验课;开展轮滑、滑板推广普及组织工作,助力冰雪人口增长。

  会上,北京市中学教师代表、企业代表及社会体育指导员做了交流发言,还有节奏体语、花式毽球、健身气功八段锦等健身项目展示。

  总结交流会最后举行了颁奖仪式,授予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等30家单位“精神文明奖”,授予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等45家单位“活动创新奖”,授予北京体育大学等256家单位“优秀组织奖”,授予北京市财政局足球队等218家单位“优秀健身团体”,授予新京报等33家单位“优秀报道奖”。

  今日的总结交流会由市北京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主持,体育节主、承、协办单位、各区体育局、相关单项体育协会负责人及多家媒体代表等120多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