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肖万里)今天(12月15日)晚上,在CBA第16轮比赛中,北京首钢客场98比96击败四川队,取得4连胜的同时,也报了上赛季被对手挤出季后赛的一箭之仇。

  由于小外援杰克逊上一场比赛受伤,本场比赛上半场他一直没打。单外援作战的北京首钢进攻陷入麻烦,第一节拿到20分,第二节只有16分进账,上半场结束落后对手9分。

  下半场比赛,杰克逊带伤披挂上阵,这一变化似乎也打乱了四川队的战术安排。杰克逊盘活了球队的进攻,第三节北京首钢赢回了8分球。第四节比赛,北京首钢三分球集体开火,汉密尔顿、方硕和王骁辉一度连中4个三分球。

  最后时刻,双方比分咬得很紧,四川队最后一攻传球失误,汉密尔顿完成抢断。对手无奈之下只得选择犯规,汉密尔顿两罚一中,帮助北京首钢两分险胜对手。

  全场比赛,北京首钢5人得分上双。其中汉密尔顿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4分,杰克逊只打了半场得到17分,方硕拿到14分,其中一半来自第四节,翟晓川得到13分,王骁辉也有10分进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