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肖万里)今天(1月1日)下午,首届“强棒杯”室内棒球大赛在位于北京石景山万达的强棒打击馆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持续两天,分为本垒打大赛和对抗赛。在首个比赛日的本垒打大赛中,年仅18岁的育新球友梁铠鸥凭借11支本垒打问鼎冠军。在第二个比赛日的对抗赛中,共有6支球队向冠军发起冲击,最终,棒球兄弟队摘得桂冠,子弹时光队和强棒天使队分获二三名。

  作为本次比赛的牵头人,中国棒球国家队前队长、强棒联合CEO孙岭峰表示:“北京喜欢玩棒球的球友非常多,但是苦于没有场地,打击馆是很好的民间落地方式,我们的设备是亚洲最顶尖的设备,可以给大家最优质、最真实的打击体验。”

  孙岭峰7岁开始练习棒球,至今已经30余年。对于推广棒球,他始终都有一种情怀。“美国有1亿的棒球人口,日本有7000万,韩国有1500万,都占到国民人口的1/3。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中国人爱上棒球。这次室内大赛只是2018年的一个开始,接下来,我们还会以培训、赛事等各种方式推广棒球,这是我们的情怀,更是我们的使命。”

  从盗垒王到MVP,从棒球联赛到北京奥运会,孙岭峰以运动员、教练、运营者和推广者等不同身份,见证了中国棒球的发展,“我一直深信一件事,目前在中国体育界,能超越足球产业的一定只有棒球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