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延强
生日:1993/3/20
身高:1.78米
体重:70公斤
位置:边锋 边前卫


池忠国
生日:1989/10/26
身高:1.70米
体重:65公斤
位置:后腰 中前卫


刘欢
生日:1989/2/14
身高:1.83米
体重:73公斤
位置:左后卫 中后卫

  昨日,北京中赫国安正式官宣胡延强、池忠国、刘欢3名本土球员加盟的消息。为球迷送上新年礼物的同时,新赛季国安的面貌也终于不再遮遮掩掩。随着第二阶段冬训临近,国安接下来会陆续公布新援的消息。

  3名新援 池忠国最大牌

  在日前国安25周年生日会上,国安公布一些新举措,包括“升级版”球迷大巴计划、青训基地开放日计划、球队公开训练日、俱乐部开放日计划等。但国安在“生日会”上并没有官宣任何引援消息。老板周金辉在当日与媒体的交流中曾表示,元旦会有引援的消息。

  新年第一天,球迷翘首期盼的国安新赛季引援消息准时落地。胡延强、池忠国、刘欢,国安跟恒大一样,一口气官宣了3个人。不过,实际上这3名球员对球迷来说并不陌生,之前的海口冬训时,他们就已随队训练。

  其中,1993年出生的胡延强是一名冲击力很强的边路球员,在今年辽足的最后几场比赛中,他的表现尤为突出。据说施密特在看过他今年的比赛后,对这名球员的速度与突破给予高度评价。

  另一名球员刘欢由重庆力帆转入,上赛季他30场比赛全勤,在拦截数据上排名中超第一,同时他还可以出任左后卫和中后卫两个位置。这样的多面手对国安来说弥足珍贵,尤其在赵和靖加盟他队之后。

  这3人中最“大牌”的就是池忠国,他在去年中国杯时曾入选国足,国足主帅里皮对其十分认可。这名延边球员在去年联赛中有两项进攻数据排名第一,1868次的传球位列传球榜第一,其中1562次成功传球再次排名最高。在防守上,池忠国以84次抢断,位列中超所有球员第一。他的到来,对国安的中场人员的搭配将是一个极大的丰富。

  按照中国足协规定,2018年转会窗口正式开启是在1月1日。所以国安此前的严格保密,也算是“依法依规”而行。国安方面表示,这3名球员的技术特点、个人能力,特别是场上司职位置,都是主教练施密特非常看重的球员。在球队“瘦身”之后,这几名球员是一个不错的补充。

  经过海口冬训后,国安目前正在北京短暂休整。1月4日上午,全队将启程赴葡萄牙,开始为期一个半月的海外拉练。随着国安备战工作的不断深入,其他新援也将陆续亮相。

  另有悍将 有望驰援国安

  上个月,中国足协公布新版的U23政策。其中,新赛季中超、中甲联赛中,U23球员单场累计上场人数不少于外援单场累计上场人数,且每场比赛必须有一名U23球员首发出场。

  在这样的政策下,中超各支球队在U23位置上的补强显得尤为重要。一名具有首发能力的U23球员对外援名额是一个解放。这也是为什么恒大在上周一口气官宣3名U23新援的原因。

  在唐诗走后,目前,国安除了继续保有U23身份的巴顿、朱朝庆,上赛季中期还引进了宁伟辰等人。另外,从预备队提拔的李思琦以及回归的刘国博,也将是下赛季国安应对U23政策的可用之才。目前来看,具备首发能力和比赛经验的球员只有巴顿一个。

  据了解,国安有望拿下国脚级别的U23球员韦世豪。今年东亚杯上,这名球员和于大宝在锋线搭档发挥出色,3场比赛打入两球。如果韦世豪真的能来,施密特在未来排兵布阵上的压力,将会得到很大的解脱。

  在外援方面,国安上赛季后半段因为缺少伊尔马兹而饱受“锋无力”之苦。施密特的战术体系要求国安在新赛季必须至少有一个强力前锋。

  此前,国安曾希望拿下巴黎圣日耳曼的边锋卢卡斯,但球员本人来中国踢球的意愿不强,这一桩转会被搁置了起来。

  据外媒报道,来自比利亚雷亚尔的前锋巴坎布,已经非常接近国安。今年26岁的巴坎布是实打实的“黑又硬”,具有冲击力这一点,十分符合施密特的要求。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给巴坎布标出的评估身价为2500万欧元,为其解约金的一半。

  巴坎布确实值这个价钱,本赛季他为“黄色潜水艇”各项赛事出场20次,打进14球。刚果人有着2015/2016赛季西甲最佳签约球员之称。因其表现优异,去年夏天俱乐部与巴坎布续约,并将其买断价格提高到5000万欧元。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