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中国短道速滑队昨天公布了平昌冬奥会参赛大名单,这份名单既包括了周洋、武大靖等老将,也包括王鹏宇、于松楠等新人。

  “按照规定,上个赛季或者这个赛季世界比赛中接力或个人前三名都直接进入此次奥运备战的大名单。另外全能冠军直接获得资格,其余选手则考虑队伍的需要,在优秀选手中选出大名单成员。”主教练李琰介绍了名单产生的办法。

  男队10名队员中,除了武大靖、韩天宇等绝对主力,在选拔赛中发挥出色的老将陈德全以及新人王鹏宇、于松楠都进了这份大名单。

  女队方面,周洋、范可新、郭奕含、韩雨桐等人都是本赛季世界杯的主力成员。山东青岛小将李璇在上周的选拔赛中拿到超级3000米亚军和1000米铜牌,也顺利入围。

  按照中国队的安排,今天将前往上海训练,为平昌冬奥会做最后准备。李琰也解释了不在首体训练的原因,“因为首体的场馆比较小,跟奥运场馆不太一样。我们希望能有一个大一点的空间进行备战,所以选择了上海。”